【领导解读】乳山市体育发展中心主任任宗军解读《乳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
  • 发布日期:2023-02-16 09:21:59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问:乳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主要分为哪几大类?

乳山市体育发展中心主任任宗军:《乳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共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构建更高水平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全民健身协调融合发展、保障措施等内容。

问:乳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主要目标是什么?

乳山市体育发展中心主任任宗军:到2025年,通过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全力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建设口袋公园和农村健身工程升级提升,确保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8平方米以上,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达到18个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占全市总人口49%以上,《国民体质监测标准》合格率92.5%以上,健身站点达到700个,全市每千人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数达到7人以上。

问:如何保障《乳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实施?

乳山市体育发展中心主任任宗军:为保障《乳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实施,我们将实行中期评估和终期评估,通过评估来检测整个周期实施效果。在实施计划中我们提出了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职能、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监督制度;落实经费保障,吸引社会资本参加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管理。统筹用地保障,挖掘利用可复合利用的现有各类设施资源;优化人才保障,为全民健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完善制度保障、强化实施保障等六项具体措施,以确保《实施计划》的主要任务能够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