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经济开发区:强化“软服务” 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2023-02-03 08:10:17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近年来,乳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坚持补短板、促规范,谋创新、树亮点,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帮助辖区内企业解难题,稳生产,不断推动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龙马服装是经济开发区内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企业院内停车位有限,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职工。经济开发区了解到这一问题后,通过综合分析,提出利用企业对面闲置土地打造一处临时停车场的解决办法,仅仅一个周,临时停车场建成,彻底解决了企业职工停车难问题。

图片

图片

“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为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将党建工作和服务经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实施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连心帮办”制度,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创新成立的由党员和副科级干部牵头的连心帮办办公室,作为对企服务常设机构,统筹负责企业日常走访、问题收集及解决跟进。同时,领导干部带头以服务专员身份走进企业,问需问难、宣讲政策、服务发展,高效率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图片

图片

经济开发区立足实际,聚焦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擦亮“连心帮办”服务品牌, 利用“三微”服务小组,建立“企业点题、经济开发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 。

不仅要“雪中送炭”,还要“锦上添花”。经济开发区各内设部门结合自身业务,围绕金融、建设、科技创新、膨胀扩规、冲击新目标等方面对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围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部署,强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全面提升项目承载力,加速江苏海力、明阳智能、京东物流产业园等项目落地投产,实现园区高端化、产业集聚化发展。在一系列惠企利企的政策和服务举措下,经济开发区企业心无旁骛、专注发展。截至目前,经济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超30亿元,规上工业企业产值超50亿元。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经济开发区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市委市政府“加速工业起势、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发展思路,把全部力量和精力集中到高质量发展上, 招商引资快人一拍,助力发展先行一步, 突出抓好新能源产业培育,持续壮大基地规模,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