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名“乳山兵”奔赴军营 保家卫国挥洒青春
  • 发布日期:2023-03-17 11:20:44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2023年上半年应征青年入伍工作告一段落,45名预定新兵结束了为期十天的役前教育,即将奔赴军营,挥洒青春报效祖国。3月15日,市人民武装部为新兵们召开欢送会,市委常委、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孟凡勇,市人民武装部政委商小兵参加了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上,商小兵宣读了今年入伍的新兵名单,并为来自全市各镇及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的45名新兵送上入伍前的嘱托,筑牢大家从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

2023年上半年二次入伍新兵连志鹏:“作为一名二次入伍的老兵,我将继续重踏军营,将自己的理想与目标继续在军营实现,争当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与其他新兵不同,连志鹏是二次参加入伍的。2001年5月出生的他,从小就向往军营。2020年9月,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怀着报国之情从学校来到武警山西某部参军入伍。服役期间,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训练、严格要求自己,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内务标兵和训练标兵等荣誉称号。

连志鹏告诉记者,他是2022年9月份退役回来的,没穿够军装的他发现国家有二次入伍的政策,就积极响应号召,再次投身部队,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入伍的胡宇是一名新兵,学习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他,有一个从军梦。去年大学毕业后,他边工作边等待机会圆梦。看到征兵通知后,他就报了名,并通过了层层审核。

胡宇:“从小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军人,我是一名大学毕业生,希望能够在部队里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发一份光,增一份热。”

近来年,我市入伍人员以大学毕业生为主,涵盖播音主持、车工、钳工、修理工等各种专业,身体素质优良。这些应征青年参军入伍意愿强烈,不但得到了父母亲人的赞成,也感受到了社会上的兵妈妈们的大爱。乳育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的兵妈妈们为新兵战士送来了鞋垫、饺子、苹果等慰问品,为表示祝贺,她们还为孩子们戴上了光荣的大红花,并送上离别前的嘱咐和祝福。

未入军营,先铸军魂。为给即将迈入军旅生活的新兵们系好“第一粒扣子”,给部队把好“第一道关口”,市人武部组织2023年上半年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的应征青年开展为期10天的役前教育,引导预定新兵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增强纪律观念和适应能力,体验军营氛围,迈好军旅“第一步”。

近年来,我市按照“两季征兵、全年准备”的工作思路,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利用“乳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和QQ群等新媒体平台,面向适龄青年宣传国防义务,设置“一站式”“封闭化”体检中心,严格体检标准,严密组织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压紧压实廉洁征兵责任,坚持集体定兵,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近三年来,共有343名热血青年参军报国,其中大学生331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宋滨:“近年来,我们建立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庭活动机制,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切实保障优抚对象及现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获得感,有效地激励广大乳山籍官兵安心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近四年来,全市有320人次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孟凡勇:“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每年我们都高标准地完成了新兵征集任务,先后为部队输送了‘雷锋班’班长牟振华、 ‘优秀政治教员’何建军等一大批优质兵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传承马石山十勇士英雄事迹和红色乳娘可贵品质,将更多的优质兵员输送到军营,用实际行动把‘乳山兵’这一品牌叫得更响、擦得更亮,为国防建设贡献乳山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