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乳山市税务局:便民办税送春风,春耕备耕添动能
  • 发布日期:2023-03-02 14:08:51
  • 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
  • 点击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节刚过,新一年的春耕备耕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乳山市农用物资也进入了销售旺季。

“春耕备耕时期很忙,真是一天都不敢耽搁!好在现在可以网上办税,电子发票通过微信、邮箱就可以直接传送,这让我们可以专心备耕,全力抓生产!”方便快捷的纳税服务让威海恒邦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蔡升华不由点赞。

蔡升华所在的恒邦化工是乳山环保生态肥料生产的龙头企业,在近几年的经营中,该企业自主研发的环保生态磷肥、复合肥、掺混肥备受市场青睐。早春二月,该企业的线上有机肥料订单便纷至沓来,线下到现场购买肥料的客户也是络绎不绝。

为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更好助力春耕备耕,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坚持主动靠前服务,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建6支“涉农办税服务团队”,广泛宣传税收惠农政策,在政策推送、业务办理等环节一对一开展精准辅导,帮助涉农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春耕生产引入“资金活水”;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积极探索智能咨询和办税服务新模式,将电子税务局与“威您办”远程办税服务相结合,推行7类60项“威您办”代办业务和200多项帮办业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加直观、准确、高效的咨询服务,帮助涉农企业“抢抓农时”。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对我们农资企业开展政策精准辅导。去年我们上马了新技术改造项目,任务压力大,资金链比较紧张,税务干部给予了全程涉税辅导,使我们能享受到企业所得税优惠近470万元,切实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我们研发有机肥新技术、培育新产品增添了动力。”算起税收“红利账”,蔡升华的脸上浮现了满满的获得感。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在深入贯彻落实好退税减税降费“减法”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优化服务的“加法”,让便捷高效的税务服务和实打实的税惠“春风”吹进企业和农户心中,为春耕备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