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乳山市税务局“春风送暖”让办税更便民
  • 发布日期:2023-03-02 14:51:14
  • 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
  • 点击次数:

“税务部门的可视化服务太方便了,我们企业在乡镇,跑一趟办税服务厅来回就需要半天,现在和税务干部远程视频连线几分钟就能解决问题,高效又便捷!”华隆(乳山)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刘飞飞刚刚通过远程连线办理好业务,不禁称赞道。

又是一年春风来,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首批涵盖6大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乳山市税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以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积极探索可视化远程帮办服务新模式,组建由5名业务骨干组成的远程帮办服务团队,为纳税人提供传统消息会话、视频连线咨询、远程桌面共享等可视化咨询方式,纳税人可以通过威海税务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电脑端、钉钉税博士渠道接入人工坐席,选择乳山市人工服务,即可享受到高效、便捷、智慧的远程服务。

“与传统的电话问询方式相比,可视化远程帮办模式具有‘线上面对面’的特点,其‘精准响应+视频辅导+远程帮办’的服务架构,能实现对线上业务的高效流转处理,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破除区域、空间的限制,‘足不出户’轻松办好业务。”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于信东介绍到。

“我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点赞!这几年,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从精准推送政策到一对一视频辅导,从线下自助办税到网上帮办代办,作为办税人员,我的办税体验越来越好,‘春风行动’真真切切让我感觉到了暖意。”刘飞飞说。

下一步,乳山市办税服务厅将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持续探索智能咨询和办税服务新模式,推动纳税服务走向智能化、场景化、数字化,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更快捷、更高效的线上办税缴费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