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乳山市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劲 外贸企业活力足
  • 发布日期:2023-03-02 14:46:14
  • 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
  • 点击次数:

走进威海佰德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只见偌大的厂区内干净整洁,车间里生产线上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实验室内科研人员专心致志地研究,攻克一道道难题……

“凭借科技创新,我们公司抢占了世界汽车催化材料领域高端市场20%以上的份额。”威海佰德信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刚介绍到,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佰德信新材料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个汽车尾气处理技术达到欧V、欧VI以上排放标准的企业,其自主研发的单一稀土超细氧化物等多种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远销欧洲、北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收入占总收入的一半以上。

“公司每年用于产品研发的费用都在五六百万元以上,税收政策的有力支持让我们得以连续9年进行技改、扩规。”武刚总经理说,公司客户基本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对产品的要求非常高,公司的产品只有不断更新换代,才能跟上市场需求变化的脚步。

但过去两年来,外贸需求受全球疫情影响严重,企业销路和生产经营资金流承受着较大压力,如何保证有足够资金投入到再生产、技术设备更新和研发创新上,成了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

“在出口退税和留抵退税政策的合力支持下,2022年我们累计享受税收优惠近1000万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流转压力。”武刚总经理高兴地说,“近年来,税收优惠政策不断加持,便民服务‘春风’不断升级,办税缴费更加高效智能,我们开拓海外市场有了更充足的底气!”

资金是企业的血脉。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助力外贸企业持续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针对外贸企业特点,组建5支“便民服务团队”,针对产品研发、技术升级、出口外贸等环节,运用税收大数据详细分析企业产销情况,有针对性开展税费政策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同时,紧盯业务申报、审核、办理环节,大力推广“无纸化申报”“电子化备案”“远程帮办”等直观、准确、高效的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办税便利化水平,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2022年底,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第四季度新购设备税前一次性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新购置的粒度分析仪、原子吸收仪等设备又节省了税费170余万元。2023年,我们准备投资扩大汽车尾气催化剂、分子筛材料产能项目,最大程度提高尖端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畅想企业未来创新发展之路,武刚总经理信心满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