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3-01230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 发文时间: 2023-03-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09:39:57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3月17日上午,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在市人大五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徽,市政府副市长李庆龙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会议由李国徽主持。

李国徽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要紧盯百亿级目标不动摇,立足我市产业优势科学谋划规划,坚定不移培育单项冠军群,培养一批具有后备实力的规上企业,全力打造国内最大的制动转向特色生产基地,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坚持内外衔接、上下联动、横向铺开、虚实结合,全力形成集中攻坚的发展氛围。现有链条企业要加速膨胀形成产业规模,不断冲击新目标,同时积极开展以商招商,吸引更多的关联企业落户乳山;相关部门要积极研究上级政策特别是产业集群政策,与行业协会探讨合作途径,搭建有利于产业链发展的载体平台;要做好链条内企业的沟通衔接,实现信息互通有无、共享共赢,实现由单打独斗向联盟作战转变;要坚持积极加快项目建设与扩大对外宣传相结合,全方位宣传我市汽车产业链的优势,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强化组织调度,发挥好工作专班作用,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要素保障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李庆龙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产业链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联动配合,不断壮大产业链规模,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抓实产业链培育重点任务,加大单项冠军培育力度,打造转向、制动系统生产基地,抓好精准招商,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凝聚产业链发展工作合力,加强专班统筹调度,实现企业抱团发展,做好园区规划,完善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有效推进,全力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解读了《乳山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部分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