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普惠创新】乳山市科学技术局落实研发补助政策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 发布日期:2023-03-22 09:27:15
  • 文章来源:乳山市科学技术局
  • 点击次数:

企业研发费用财政补助政策是调动企业增加研发投入、技术创新积极性的“助推剂”,是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助推大众创业、企业创新的重要政策工具。市科技局多措并举积极推动研发费用财政补助政策落地落实,为提高科技型企业注重研发投入、提升自主创新意识发挥了激励作用,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一是开展统计业务培训。与市统计局联合组织全市150多家规上企业参加统计年报培训会,邀请市科技局、市统计局相关人员作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科技统计报表填报业务培训,帮助企业统计人员熟悉填报要求、注意事项、逻辑关系以及一些重要指标,确保了研发投入归集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加强财政资金引导。提前制定走访计划,深入各经济开发区、乡镇重点企业,大力宣传各级研发投入补助政策,不断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增强企业研发费用归集主动性。全力组织企业申报科技项目,激发企业负责人开展研发投入经费填报工作的积极性。

三是强化部门协同合作。密切联系财政、统计、税务等相关部门,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及时获取每日反馈填报信息,重点督促尚未开展研发经费投入填报工作的企业,并第一时间指导已填报企业修改完善填报中出现的逻辑性错误和不规范填报之处,确保企业填报数据真实有效。

下一步,乳山市科技局将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提升、科技型企业培育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我市创新创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