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乳山市“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 发布日期:2023-03-23 09:36:57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巩固和发展农机安全生产监管的长效机制,2022年,农业农村部会同应急管理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十四五”时期“平安农机”创建活动。今年我市是创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县,通过创建活动将我市农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为保障全市农机安全生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了明确部门责任,有效开展创建工作,市府办印发了《乳山市“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财政局、各镇(街)等部门在“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工作中的职责,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宣传发动阶段、集中创建阶段、检查验收阶段。利用电视新闻、微博、微信、短视频等网络平台,采用科技赶集、现场咨询、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提高群众对创建“平安农机”示范县的认识,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根据“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标准,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持久深入抓实抓细农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营造大抓农机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行基层农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等精细化监管模式,努力压实农机安全生产基层监管责任,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持续保持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段楠楠  乳山市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安全保障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