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乳山市钓具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情况
  • 发布日期:2023-03-23 09:48:02
  • 文章来源: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点击次数:

目前乳山市钓具生产企业共有2家,分别为乳山市顺泰渔具有限公司、乳山市富地渔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1000万元和300万元。乳山市顺泰渔具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鱼竿、渔具配套件、渔具原材料、拐杖弓箭、高尔夫球杆加工及销售、备案范围内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乳山市富地渔具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渔具制造、渔具销售、船舶制造、船舶销售、船舶设计、橡胶制品制造。

两家渔具企业知识产权情况分别为:乳山市顺泰渔具有限公司目前有17项专利正处于申请阶段,拥有商标1个;乳山市富地渔具目前无专利情况,拥有商标1个。目前两家企业均无商标、专利侵权情况,无相关侵权纠纷。

乳山市市场监管局为加强乳山市钓具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一是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更好地服务我市外向型企业发展,推进商标国际注册,组织两家企业开展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专题培训,鼓励企业积极申请商标国际际注册。

二是对钓具经营者进行巡查,重点检查企业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伪造、擅自制造他人钓具注册商标标识或销售伪造、擅自制造他人钓具注册商标标识的;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提供便利条件等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进行查处。截至目前暂时未发现违法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