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1083004227827M/2023-01227 文号: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融媒体中心 发文时间: 2023-03-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截止日期: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10:06:14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3月28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对春季防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副市长卫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巩勋出席会议,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具有包村任务的市直部门、单位和驻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两委”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卫玮在主持中强调,森林防火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细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镇级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辖区内防火工作统筹调度和日常巡查,确保一方平安;村级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宣传好、管控好,避免出现野外用火行为;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包保责任,扎实做好分包区域巡护检查,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要细化防火责任到山头、地头、人头,织密防火网,并加强督导检查,对出现责任不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等情况的,严查问责,真正以严实细的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做好应急保障,备好重点物资,熟悉处置流程,统筹应急力量,坚持防灭并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切实保障我市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巩勋就森林防火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育黎镇、海阳所镇、乳山寨镇、冯家镇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