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奎忠实地督导森林防火、节假日旅游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4-29 09:42:58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4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奎忠实地督导森林防火、节假日旅游工作。

刘奎忠一行先后来到徐家镇大浩口村、多福山景区、金鼎隐秀商贸城、月亮湾休闲公园、银滩“风从海上来”项目等地,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现场办公、督导解决。

在大浩口村进山卡口、瞭望台和多福山景区,刘奎忠在认真听取卡口设置、值守人员配置、森林防火措施落实等情况后指出,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麻痹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在思想上更加重视、部署上更加周密、准备上更加充分、落实上更加有力,坚决遏制森林火情发生。要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加强人员培训管理,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建好用好防火通道,科学设卡、严密防控,真正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讯畅通,确保防火期工作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悬空。要坚持宣传在前、教育在前、预防在前,加大森林防火灭火知识宣传和案例警示力度,全面增强全民防火意识。

在多福山景区、金鼎隐秀商贸城、月亮湾休闲公园、银滩“风从海上来”项目等地,刘奎忠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配齐配足消防、应急器材,加强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围绕滨海文旅融合发展引领区定位,科学合理规划设计文旅项目,严把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充分用好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持续加大招商引资、与外合作力度,积极打造精品文旅项目、文旅产业龙头,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提振文旅市场消费活力,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