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威海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5-22 14:20:00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5月19日,威海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卫玮与相关部门、镇(街、区)负责同志在市第二会议室收看了会议,威海市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卫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抓好专项行动落实,切实从根源上找准问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以高水平安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各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亲自挂帅、亲自部署、亲自研究,迅即制定本领域、本辖区专项行动方案,确保专项行动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在重点攻坚上下功夫,持续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旅游设施、渔业船舶、消防、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人员密集区域,坚决做到应查尽查、查改同步。要在隐患整治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重大风险管控整改督办责任制,对重大事故隐患实施动态清单、对账销号、闭环管理。要在精准执法上下功夫,集中对监管执法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提高精准执法能力,督促企业全方位整改落实。要在严明纪律上下功夫,严格督导检查,将整治行动开展情况纳入考核指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等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