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 发布日期:2023-05-22 14:27:39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5月1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良法善治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法治乳山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刘奎忠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以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论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学习资料。会上,中共威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李进成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中心组成员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推动依法治市的政治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的实践行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乳山。要抓牢抓实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任务,依法行政固根本,严格执法优环境,公正司法树权威,强化治理保稳定,全民守法增共识,一体推进法治乳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凝聚依法治市工作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督察考核,构建起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法治工作格局,合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