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口镇:聚焦项目建设 服务企业发展
  • 发布日期:2023-05-22 14:28:43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今年以来,乳山口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经济、大抓基层”主题年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五争四提三突破”行动,强化涉企服务,抓实项目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向好。

位于乳山口镇的豪迈海洋油气模块项目现场一号车间,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焊接拼装,为月底的交货做准备。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得益于乳山口镇跟靠服务,做好重点企业土地要素保障工作,解决项目施工的后顾之忧。据了解,该项目一期推动拆迁98户,腾挪土地130亩,项目二期也于今年4月启动,涉及85亩35户,已拆迁81亩31户,切实保证了项目进程。乳山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晓岩表示,今年以来,乳山口镇协助完成崔家、旗杆石、高格庄、兰家等14个村涉及中天海缆、豪迈科技、大金重工等9个项目828亩的土地连片成方及相关手续办理;协调龙彩西南侧约80亩土地,拟推进锐博传动、爱丽德等扩大产能,推动完成中天海缆项目涉及的15户冷藏厂、养殖区等约30亩土地征收。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产业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乳山口镇还将优势产业延链强链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做好龙彩新材料、锐博传动、爱丽德粉末涂料以及凯博医疗产业园等产业链延伸扩张,全力实现企业冲击新目标任务。同时紧盯凯博项目全自动机器人研发进程,新上3条输液器生产线,预计年底前可开工运行,运行后将大大增加企业销售收入。

一个又一个企业项目的加速推进实施,彰显了服务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定。为此,乳山口镇积极贯彻威海“企业大走访”活动要求,按照“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进、销号式验收”的闭环问题解决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行企业两级分包制度,抓好在手工业项目的跟踪服务, 及时了解难点阻点,配合企业以最快的速度办理立项、环评、施工等手续。

乳山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晓岩表示,下一步,乳山口镇将持续做好项目要素保障,积极出实策、拿实招、求实效,做好企业服务“店小二”,瞄准企业发展需求,当好企业转型发展的服务者,紧盯项目进程,强化争先意识、拼抢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动员干部实干担当,争做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