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5-24 14:58:28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5月22日,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市人大五楼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徽,副主任焉涛、宫洪霞、姚飞、王世建、姜泽景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殷静,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各镇人大、城区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的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山东省养老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相关部门关于2022年度视察执法检查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市法院的人事提请议案,表决通过有关人员辞职和任免。李国徽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证书,部分新任命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依照有关规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其文化旅游部门紧紧围绕“五化五区”总体发展定位,积极布局、统筹发力,精心组织一批推介活动,打响红色文旅“特色牌”,推进全业融合、全域覆盖,提升了文旅产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市政府及其卫生健康部门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和公共卫生应急能力,不断增强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健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得到逐步提高,较好保障全市人民的医疗需求和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通过对2022年度专项执法检查和视察工作“回头看”,特别是听取相关部门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既促进工作落实,也有利于形成视察检查、提出问题、反馈问题、落实整改、代表评议的全链条监督闭环机制,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力举措。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落实整改,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推动部门工作的落实,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