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村“三资”摸底工作 推动“三资”管理走深走实
  • 发布日期:2023-05-24 15:01:51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你们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是怎么开展的?村集体费用收支等情况是否都公布了?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请把近三年的三资管理台账给我们看一下……”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诸往镇和下初镇开展“三资”管理摸底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的监管,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利益。

本次摸底工作围绕村级托管资金、三资清理、合同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展开,通过查阅账目、实地检查、公开抽查等方式,认真核实各村“三资”是否做到账账相符、账证相符、账表相符、账实相符,发现问题立即指出,边查边改。同时,书面反馈督查意见,细化具体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和时限要求,切实规范“三资”运行监管。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把提升村级财务人员专业素质作为村级“三资”管理的重要环节来抓,每年不定期对村级财务人员进行集中专题培训,提高村级财务人员的工作责任感和业务水平。同时,积极搭建电子化平台,探索新版农村“三资”管理系统功能,实现制度规范化、服务便民化、运行阳光化,强化源头管控和全程监管,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迈入“智能化”时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