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集 “樱”邀而来 乳山樱桃文化节火热开幕
  • 发布日期:2023-05-29 11:05:34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五月樱红,硕果盈枝。5月27日,崖子镇举办了黄河大集——樱桃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共赴一场甜蜜之约。

上午8点30分,黄河大集——樱桃文化节正式开始。沿着欢迎拱门一路前行,便来到了人潮涌动的樱桃购置区。本地村民们将装满樱桃的竹篮整齐地摆放在了村路两旁,饱满红润的樱桃颗颗晶莹,很是诱人,吸引了不少游客观赏品尝、询价购买。

“听说崖子今天有个樱桃节,一大早就领着几个好朋友来到崖子樱桃市场看看,崖子樱桃很出名,经过一路的品尝,果肉口感挺好的,酸甜可口,果肉饱满,准备多买点,回家分享给家人们尝尝。”游客陈叶说。

除了樱桃购置区,文化活动区和特色产品展销区也是人气满满,在这里,游客们可以参加吃樱桃大赛、画扇面、尝乳山特产美食等趣味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家的休闲体验感。

崖子镇是乳山市樱桃的主产区,尤以镇内钟家沟区域闻名。据了解,包含泽科钟家、河南钟家等6个村在内的钟家沟区域,大樱桃种植历史已近40年,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依托气候、土壤等优越的自然条件,崖子镇钟家沟的樱桃色泽鲜亮、肉质肥厚、酸甜可口,很受市场欢迎。每年5月至6月,大批樱桃收购商进驻崖子镇樱桃交易市场,进行樱桃收购与转销。

“我的樱桃一般都在网络平台上通过京东发往全国各地,发往江浙沪地区的比较多,因为我们钟家沟大樱桃偏甜口,江浙沪的客户比较喜欢,一般一天发一千斤左右吧。”樱桃收购商卢彦合说。

以果为媒,以节会友。为进一步凝聚乡村人气,带动村民增收,崖子镇立足镇域优越的自然气候和管理技术,大力发展樱桃、苹果等特色果业,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积极推动果业生产向规模化、标准化发展,让果业成为乡村振兴、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