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推进新型智慧化城市建设”开展重点协商
  • 发布日期:2023-05-30 10:43:02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5月29日,市政协围绕“推进新型智慧化城市建设”开展重点协商,实地观摩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平安乳山工程项目、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并召开协商座谈会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许鹏主持协商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李庆龙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平、李新权、侯常青、马洪强、姜华参加协商。

在听取市大数据中心、公安局、应急管理局、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委员们对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协商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许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社会治理、政府运行等方面的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打造起了智慧政务、平安乳山、智慧校园、智慧环保等全覆盖多领域的智慧化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城市治理水平、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许鹏强调,要优化顶层设计,统筹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对标先进、找准方向,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统筹规划、打破数据壁垒,通盘考虑、统一标准、分步实施,不断提升我市智慧城市和数字化建设水平。要以“智慧”赋能管理,让城市发展更精致,在拓展应用场景上下功夫、优化服务上做文章、管理上抓重点,让城市运转更“智慧”、城市建设更“人性”、城市运转更“精细”, 进一步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和“品质”。要守住安全底线,助推智慧城市建设行稳“智”远,持续完善安全配套设施,加强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切实做好风险管控,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李庆龙表示,将以此次协商为契机,积极吸纳市政协和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把推进新型智慧化城市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全力塑造城市发展新优势。他强调,市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统筹推进数字乳山、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久久为公切实便民惠民,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智慧成果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