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极镇:小香薯带来乡村致富新“薯”光
  • 发布日期:2023-05-30 10:47:45
  • 文章来源:乳山市融媒体中心
  • 点击次数:

又到一年农忙时。近日,午极镇于家屯村开始种植香薯,一路播种的好光景映入眼帘。

走进香薯种植地,村民们正忙着翻地、起垄、栽种、浇水,大家各司其职、配合得当,一株株绿油油的香薯苗铺满田野。

“现在我们村正在种植香薯一号地瓜。今年,我们村改变了发展模式,由集体种植变成农户种植,再由村集体收购加工,这样能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午极镇于家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于云春说道。

红薯作为健康粗粮,备受市场欢迎。于家屯村种植的香薯成熟后,将通过不同方式销往全国各地。

“销售这一块我们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好的成品地瓜通过网上和商家直接销售,剩下的过大的和过小的我们就加工成地瓜干销售给各大商家。”于云春说道。

为了保证香薯种植、销售顺利进行,威海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作为于家屯村的帮扶单位,从2021年开始精准帮扶,多措并举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经过多方面的争取,获得了蓝呱呱农业科技公司的支持。从去年开始,我们发展了香薯一号地瓜这个产业项目,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公司负责人谭总亲自来村指导地瓜生产,保底收购地瓜。今年,我们新建了地瓜育苗基地,打算把香薯一号这个产业持续做下去。”威海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技术市场部部长蔡啸说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