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威海营商行|乳山市税务局:芒种,税惠点亮“希望田野”
  • 发布日期:2023-06-16 09:38:06
  • 文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
  • 点击次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扎实开展走访调研专项服务行动,9名青年税务干部深入乡村生产一线察实情、出实招,帮助农户们抢农时、助生产。

“隆隆隆……”一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正在有序作业,转弯、掉头、收割、装载,乳山市国鑫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强国正在熟练地操控着收割机。

风吹穗色盈,蝉鸣夏始忙。进入芒种节气,乳山市的农户们也繁忙了起来,有的农户正在割麦子、晒麦子,有的种植户正在采购农用物资为秋收作物的耕种做准备,有的农户正在地头整地、播种、施肥……

“我们合作社新购置的小麦联合收割机,有效加快了我们夏收的进度。”谈到新机器带来的好处的同时刘强国忍不住介绍到税收政策对农业的帮助,“购进农业收割机,国家不光免征车辆购置税,还有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国家给了我们农民这么大优惠,我们有信心运用现代机器发展好农业!”

跟着刘强国来到合作社经常买农用品的店里,便看到很多农户和合作社们正在大车小车的装载种植玉米所需的化肥、除草剂、种子等。

“现在我们农资店进入了销售旺季,许多农业合作社购买农资用品都需要发票,但我们原先核定的发票量无法满足经营需要,我赶紧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普通发票增量申请,没想到不到半天发票就申请下来了,解决了我们用票的燃眉之急,保障了流动资金及时到位、农资供给充足,为税务部门高效贴心的服务点赞!”威海韩孚作物营养肥有限公司农资店店主许俊超高兴地说道。

据悉,为更好助力“芒种”生产,切实解决涉农企业耕期用票需求,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积极组建“涉农办税服务团队”,在前台受理、资料预审等环节进行跟踪辅导,高效受理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涉税业务申请,开通发票申领“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帮助涉农企业“抢抓农时”,不断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力度,确保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更好地从“纸上”落到“账上”,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