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威海营商行|乳山市人民医院滨海新区院区通过多学科联合会诊挽救重症患者
  • 发布日期:2024-04-11 11:29:11
  • 文章来源:乳山市卫生健康局
  • 点击次数:

患者潘某某,因“喘憋呼吸困难7年、加重20余天”到威海市立医院就诊为“1型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心功能不全、2型糖尿病”要求收住ICU治疗,患者及家属因为自身原因来到院治疗。

患者在住院治疗过程中病情恢复顺利各项指标及症状明显好转,但是在治疗第6天病情突然加重并出现高热,考虑患者基础疾病多且病情严重,医院积极通过乳山市联合会诊中心邀请乳山市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科、内分泌科、心内科专家进行线上远程会诊,线下邀请了烟台市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的戴红主任进行现场会诊,线上、线下专家仔细询问病史、体征,给予调整治疗方案,通过乳山市人民医院医务科审批了我院没有的、限制使用的抗生素美罗培南,经治疗后患者病情明显好转出院,节约了大量的治疗费用,增加了患者的就医满意度。

为进一步促进医疗资源共享,持续优化就医营商环境,提升全市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乳山市卫健局在2023年成立了乳山市多学科联合会诊中心,中心成立以来进行了多例的免费线上及线下会诊,让患者不出乳山市即可得到上级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