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发布日期:2019-06-06 09:33:17
  • 文章来源:乳山市纪委
  • 点击次数: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信号,近日,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原乳山市体育局局长邵培勇等5人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问题。2014年底,邵培勇和时任体育局副局长鞠丽玲、耿先学等5人借外出考察之机,到黄山、普陀山、海宁市等地旅游,并违规报销相关费用。2019年5月,邵培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鞠丽玲、耿先学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其他参与人员被批评教育。违规报销费用予以退赔。

2.乳山市岠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于君义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2月7日,于君义违规驾驶本单位公务用车鲁KU5589号轿车到徐家镇吴家屯村探望朋友。2019年5月,于君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乳山市海阳所镇双峰庄村会计杜亮多发村干部工资问题。2012年至2014年,杜亮任海阳所镇双峰庄村会计期间,在发放村干部工资时多发28564元,且在发现后未采取措施挽回损失,直至2018年8月被审计发现后,才将多发放的工资追回。2018年11月,杜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问题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从严从紧从实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上述身边人身边事的深刻教训,自觉抵制歪风邪气,领导干部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监督和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和新表现,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持不懈,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