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乳山市纪委 乳山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澄清3起不实举报的通报
  • 发布日期:2019-08-12 14:22:33
  • 文章来源:乳山市纪委
  •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干部澄清保护机制,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切实体现组织关心的温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汇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正能量,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近日,市纪委监委对3起不实举报的典型案例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大孤山镇党委组织委员马珊珊违反选举制度,未经选举私自任命于培泳为村委会主任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6月,群众实名举报大孤山镇党委组织委员马珊珊违反选举制度,未经选举私自任命于培泳为村委会主任。经查,2014年万户村村委会换届没有选举产生村委会,村级各项工作由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姜琳负责。2016年3月,姜琳辞职,因暂时没有合适人选,为确保村级日常事务的开展,经大孤山镇两委会研究决定,暂时由村报账员于培泳负责日常村务工作、由村组织委员姜玉先负责村日常党务工作。于培泳未担任村主任,不存在马珊珊私自任命于培泳为万户村村委会主任问题。核查认为对马珊珊的举报问题不实,乳山市纪委监委予以澄清。

关于澄清乳山寨镇中心学校教师王同林(负责学校会计事务),私自截留遗属补助款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2月,群众实名举报乳山寨镇中心学校教师王同林,2017年以来发放给举报人之子的遗属补助款不足,私自截留遗属补助款。经查,举报人原配偶系乳山寨中心学校教师,2008年6月在职去世,其子享受遗属补助,每年由学校会计核算遗属补助金额后报乳山寨镇财政所,由乳山寨镇财政所发放。举报人之子2017年遗属补助已于2018年2月足额发放,2018年遗属补助已于2019年1月足额发放,且由乳山寨镇财政所直接发放至举报人个人账户,未通过学校发放,不存在被王同林私自截留问题。核查认为对王同林的举报问题不实,乳山市纪委监委予以澄清。

关于澄清南黄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郝文忠(主持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的不实举报。2019年1月,群众实名举报郝文忠未将举报人父亲冷某缴纳的2份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保费上交保险公司,致使冷某无法报销。经查,2018年6月,冷家村会计分2次将收取本村8人14份银龄安康意外伤害保险保费及投保名单上交南黄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将冷家村8人14份保险费全额上交给中国人寿乳山支公司,冷家村上交的8人投保名单无举报人父亲冷某。核查认为对郝文忠的举报问题不实,乳山市纪委监委予以澄清。

祛邪必须扶正,激浊方能扬清,以上3起不实举报,背离信访举报监督的本质,增加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成本,背离了群众监督的本意,干扰了正风反腐工作的有序推进,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必须坚决予以反对和纠正。

当前,全市上下正处于推进“工作落实突破年”的关键时刻,迫切需要一批敢闯敢干、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扛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加大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等破坏正常信访举报秩序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无事生非、歪曲事实、恶意中伤、诬告陷害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为扛重活、打硬仗、干净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保驾护航。


中共乳山市纪委

乳山市监察委员会

2019年8月8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