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山东省政府文件库>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 发文机关: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民政_扶贫_救灾
    • 文件类型:其他文件
    • 成文日期:2022-12-30
    • 公开发布日期:2022-12-30
    • 发文字号:乳政办发〔2022〕9号
    • 所属单位:乳山市民政局

    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乳山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的通知

    乳政办发〔2022〕9

     

    各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单位滨海新区(银滩旅游度假区)、经济开发区、城区街道办事处各市属国有企业

    乳山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30        

    (此件依申请公开)

     

    乳山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

     

    根据《山东省基本养老服务清单》,结合我市实际,对2020年发布的《乳山市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进行更新完善,现予以公布,并就建立健全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制度提出如下要求:

    一、建立清单发布制度。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2218号)文件要求,2022年年底前,市、区市(含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下同)两级政府(管委)应当制定并发布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各镇街道、有关单位可通过政务公开网站、媒体等多种渠道,加强乳山市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的宣传,明确服务对象、服务标准和支出责任,切实增强依法依规公开意识。

    二、健全动态调整机制。各有关单位要根据经济发展水平、老年人养老需求和有关政策规定,适时调整清单项目,及时公开发布。责任主体要关注政策依据的时效性,动态管理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及标准。

    三、推动清单项目落实。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对清单落实情况的指导监督,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确保清单项目落实到位。要加快推进老年人需求评估、养老服务设施等级评定等工作,加强评估结果应用,逐步实现评估结果与基本养老公共服务供给标准、扶持政策挂钩,不断提高基本养老公共服务供给水平。

     

    附件:2022乳山市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