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会议公开
  • 发布日期:2023-09-28 14:14:35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2023年9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治主持召开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推进新型工业化、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上级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确保保质保量按期完工。要深入实施工业企业“数字赋能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会议研究了《乳山市现代水网建设规划》,要求各级各部门持续加快推进我市现代水网建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重点水网工程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早竣工、早投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出席:王大治、卫玮、姜春龙、田素青、刘海霞、殷静、李庆龙

列席: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教体局、科技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局、威海市生态环境局乳山分局、供电公司、消防大队、城投集团、热力集团、水务集团、国运公司、产投集团、农发集团、交投集团、金岭公司,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区,各镇街

群众列席意见及采纳情况:

1.意见:实施水网工程,是国家的一项重大任务。我市现代水网建设规划是今后开展水利工作的重要支撑依据,建议结合实际,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原则,分年度量力而行,逐步提高我市水安全保障能力。

采纳情况:规划中已考虑。规划近期到2025年,远期到2035年,展望到本世纪中叶。规划实施过程中,根据我市实际需求,论证实施。同时,可可根据项目具体情况和实施安排统筹研究和修订调整。

2.问题:水网工程有很强的公益性,但同时也有一定的经营性,所以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和市场融资、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等多方面的作用。

采纳情况:规划实施过程中将会酌情考虑。由于该意见与规划文本编制无关,暂未采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