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乳山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第二批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的解读
  • 发布日期:2019-05-22 14:41:04
  • 文章来源:乳山市政府
  •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

  为了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履行政府职能,乳山市政府遵循公开透明、规范有序、便民高效的原则,动态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促进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

二、起草依据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5〕81号)、《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9〕6号)、《威海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第一批调整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的通知》(威政字〔2019〕23号)和法律法规规章调整情况。

三、主要内容

  承接上级决定下放管理层级或委托实施行政权力事项5项,取消市级行政权力事项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