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本杲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部分群众代表应邀列席)
  • 发布日期:2021-01-22 15:14:23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20211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同志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研究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市政府向同级人代会履职的重要文件,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政府工作,确定了十四五重点目标,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政府办公室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2、由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发改局、统计局、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配合,认真核实报告中的各项数据指标,保证准确无误。3、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委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力倡树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围绕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前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制定推进计划和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实现十四五工作良好开局。

二、会议研究了《2021年度拟向社会承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安排意见》。会议指出,2021年度拟向社会承诺民生实事工程,更加贴近民生、顺应民心,是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福祉的有效举措,也是以民为本发展宗旨的重要体现。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政府办公室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2、由市政府各领导同志分别牵头,各责任单位负责,按照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强协同配合,科学制定方案,加快启动前期准备工作,保证项目有序实施、按期完工。3、由市财政局负责,进一步做好项目投资测算、资金筹措安排等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资金保障。4、由市大项目推进中心负责,进一步完善一项一档管理机制,加大日常调度、现场督导力度,建立完善项目台账,全程跟踪督导实施,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三、会议研究了《乳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统领今后五年的规划谋划工作,指引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发改局负责,在会议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会同联合课题组专家对纲要内容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2、由市发改局负责,各有关部门、镇区配合,严格按照上级规划要求,充分发挥规划纲要的约束引导作用,进一步明确规划纲要和各类专项规划之间的定位关系,实现统一衔接、功能互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会议研究了《关于为中小学校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为中小学校配备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既是上级的明确要求,也是加强学校卫生保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需要,有利于进一步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教体局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2、由市教体局负责,财政局、编办、人社局、卫健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配合,按照方案要求和职责分工,各负其责,配合联动,共同做好中小学校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遴选招考、日常管理、工资发放等工作,保证人员及时配备到位、有效发挥作用。

五、会议研究了《关于重要节日在主要街道路灯杆规范悬挂国旗的工作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住建局、财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按照方案要求和时间节点,抓紧开展招标采购、安装施工等工作,确保及时安装到位、投入使用。2、由市住建局负责,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对歪斜、破损及可能脱落的国旗、灯具等及时进行整改修复,保证悬挂规范、安全美观。

六、会议研究了《关于调整乳山土地级别及基准地价更新工作的意见》。会议指出,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定期调整更新是加强土地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对规范和稳定土地市场,发挥土地效益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议定:1、由市自然资源局牵头,财政局、商务局等部门及各镇区配合,做好政策公开、解读说明等工作。2、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土地价格的宏观调控和管理,促进土地资源优化利用,引导土地市场健康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