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乳山市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
  • 发布日期:2021-09-01 14:59:57
  • 文章来源:乳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点击次数:

一、起草背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部会同相关省份组织开展了渤海入海排污口排查工作,基本摸清了入海排污口底数。收到排查的入海排污口情况后,为做好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确保科学、精准、依法完成各项任务,我局编制了《乳山市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

二、决策依据

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交办黄海入海排污口清单的函》(鲁环委办〔2021〕4 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的指导意见》(鲁环字〔2021〕71 号)和《乳山市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乳山市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

三、出台目的

确保入海排污口工作顺利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

四、重要举措

根据《乳山市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我市现有的入海排污口开展整治工作,2022 年底前,完成全部入海排污口整治任务,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近岸海域水质进一步提升。

五、关键词解释

入海排污口:本方案所说的入海,既包括直接入海,也包括通过河流、滩涂、湿地等水体间接入海;所说的排污口,既包括工业排污口、生活排污口,也包括农业排污、养殖排污,还包括沟汊、水渠、小溪、坑塘排口。

六、政策解读人

联系人:污染防治科 吴雨桐  联系方式:6629975

七、其他